2015年10月和朋友兩人一起走了一趟6天5夜的京阪奈之旅,

在京都的這幾天我們是入住「京都ゲストハウス樸宿」!

我自己非常喜歡這種簡單樸實又有當地傳統文化的民宿,一定要介紹給大家!! 

I spent 6 days,5night traveling to Kyoto,Osaka and Nara with my friend in October,2015 .

We stayed at "Guesthouse bokuyado" in Kyoto !

Bokuyado is a simple  and traditional guesthouse I really love, so I must  introduce it !

 

未命名-2.png

 

樸宿是由九十年以上,稱之為"京町家"的京都傳統老屋經過改建成洋風住宅,再改建回和風建築而成的民宿。

整體非常有日式傳統老屋的味道,非常推薦給想要體驗日本文化的朋友入住!

由於樸宿是由老屋改建而成,許多地方還保留原來老屋的架構,請大家務必要好好愛護它們,

移動行李箱時請用抬的、不要在裡面奔跑衝撞、講話不要太大聲,當個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台灣觀光客喔!

(很囉唆......

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離京都車站比較遠,走路大約10~15分鐘的路程,

但約5分鐘的路程就有公車站,在京都玩的這幾天還是很方便的。

 

未命名-3.png

 

樸宿的老闆還是台灣人,所以英日文不好的旅客在溝通上完全不用擔心喔!

老闆很細心的布置民宿的每個角落,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。

 

未命名-5.png

 

未命名-4.png

 

我和朋友入住"桂"房,六疊榻榻米高級天窗和室,位於民宿2樓。

由於是日式房屋,所以門都是傳統日式拉門,入住後員工會提供門鎖以及密碼給你。

空間有六疊榻榻米大,兩張床鋪開,還有足夠的空間開我的26吋以及朋友29吋的行李箱。

 

未命名-6.png

 

"桂"房的天窗,白天完全不用開燈,就非常明亮。

 

未命名-7.png

 

交誼廳的空間很適合聊天吃宵夜,或是認識來自各國的朋友,

聽說冬天還會換成暖爐桌呢! (馬上聯想到櫻桃小丸子的家阿~~

桌上還有一本留言本,住客可以寫下入住樸宿的心情、旅行的感想..等等,

下次若有機會再回到這裡,看到當年自己的筆跡,一定會很有感觸的,可惜我入住時忘了寫下我的回憶了。

 

未命名-8.png

 

交誼廳旁有個簡易廚房與吧檯,提供微波爐,冰箱,流理台,熱水瓶,餐具等。

 

未命名-9.png

 

還有個小小的庭院,看到這個畫面就聯想到日劇會出現的場景,主角們常常坐在庭院的長廊聊天壓!!!

長廊的旁邊有三間衛浴空間,房間都沒有衛浴設備,需使用一樓的公共衛浴空間,共有兩間浴室,一間衛生間。

 

_DSC27702.JPG

 

我們在樸宿住了兩個晚上,整體來說相當滿意!

如果你也很喜歡京都傳統老屋,不介意使用共用衛浴設備、能接受隔音不像高級旅店好的話,

真心推薦你來入住喔! 

 

官網 → http://bokuyado-kyoto.com/index.htm

Facebook 粉絲專頁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kuyado.kyoto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